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老了的愿望....

我想退休以后...应该还会继续工作...而这份工作是一份看似很简单但又看似很艰难的...没有压力的...带给别人也带给自己快乐的...想什么时候工作就工作...不想做就不做的...
选择一:票根检察员....最好是火车的...
选择二:贩卖冰淇淋...糖果...零食...蛋糕...(甜食)
选择三:如果可以的话...想到孤儿院或老人院或那个...那是临终的人住的地方...做义工...

因为很喜欢坐长途火车...巴士之类的...觉得做这行的很爽...我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人....
尤其是浪子...可以看到他们脸上回家的喜悦...踏上旅途的不安...
可以看到一家大小出外旅行的喜悦...也可以看到大家疲惫...在车上呼呼大睡的模样...哈哈...
至于买甜食嘛...觉得有90巴仙的人来买甜食的都是快乐的...可以看到大家不一样的笑脸...
酱我也会很开心的....
至于第三个选择...因为到我老时...我应该会很喜欢讲话...讲讲以前自己年轻的经历...来分享来告诉大家...而这些地方都能够让我畅所欲言...同时又可以关心到大家...让这班比较属于懦弱的一群感受到爱...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还有...假期时...和自己心爱的老伴儿去去旅行...或者呆在家照顾孙子...又或者两个老的看一整天的电影...做一些老人一般都做的事情...整理下照片....种花...爬山...太极...散步...晚上就一起聊聊年轻时候的事...=)

除此之外...无论我以后做了那一个选择...我身边都必须随时带着一部比较旧款的相机...比如说...以前那种用底片来拍照的相机...(不懂我老了的时候还有没有...)
我要把人世中最快乐...最幸福的一刻拍下来...当你笑的时候...哭得时候...快乐的时候...难过的时候...^^然后把这些照片挂在自己工作的地方...不过火车的话...应该不行...哈哈....

老了...心情自然就变的比较豁达...比较潇洒...另一方面又怕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所以想尽自己最后一份力来做一点事..一点贡献来回馈这个社会...把快乐和幸福散播出去...把这个社会弄得美一些..温暖一些...这些就是我想做的...
不知道你老了的时候...希望可以做些什么呢???分享一下吧....

(P/s:上文有提到一个地方是让临终的人住的...相信不是很多人知道这个地方的存在...它有一个特别的名称..但我忘了...我知道这个地方是在一本书刊看到的...它是让那些等待天使把他们牵走的人住的地方...应该是家人没时间照顾或者是经济问题...又或者一些特别原因...他们就会搬到这个地方...是一个意义非常深的一个地方...希望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4 条评论:

  1. 这个comment box难道有问题么? 为什么用不到呢? Try somemore

    回复删除
  2. Wah damn, 原来有comfirm两次才能够成功comment...
    Hehe,我也想以后可以照顾孙子,何况这也是我外公最喜欢做的事。

    回复删除
  3. 很难想象你如何折磨你的孙子。。。。

    回复删除
  4. 没有咯, family is the most appreciated thing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