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我的爹娘...

今天回家了...刚好爸爸也回来了...和家人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可是...我并没有发现到一样东西...
我的爸爸真的老了...
刚才..姐姐问爸爸..为什么白发多了那么多...我就说..有吗?就去看看...
结果...
我鼻头一阵酸...低着头...强忍着泪水...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爸爸都很厉害...都很健康...就算天塌下来...爸爸都会撑着...
发生什么事都好...他都会解决...他就像是一个超人...
可是...我没想到的是...时间竟然可以走到酱快...快到我几乎发现不到我的爸爸妈妈都开始老了...

其实...以前的我很不好...
心智不成熟让我经常向爸爸妈妈顶嘴...当着他们的面前直数他们的不是...
让他们难堪...让他们难过...
可是...从我毕业到读大学...我开始渐渐发现到...他们对我的爱...
他们对我的爱是可以那么地...多...

可是...对不起...爸爸妈妈...现在的我还是让你们失望了...
其实...你们的二小姐...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厉害...
以前...出去做工....也只会..人家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一点也不懂得变通...
现在...在大学读书...成绩也考得很烂...也没有什么心去读...
可是...我不敢和你们讲...我很怕你们会对我失望...
我不要你们对我失望...我怕你们对我失望...
所以...我只好骗你们...

我觉得...我很对不起你们...
真的很对不起你们...
我浪费了你们的金钱..你们的时间...你们的关心...你们的信心...
真的很对不起...爸爸妈妈...

我怎么会没有发现到...
没有发现到...你们脸上的皱纹...头上的银丝...
一天一天的比一天多...
我怎么会那么笨!!!!
当我看到爸爸的白发...我真的接受不到...
上次..他回来...也只有几条...怎么这次会变成一堆去了...
我真的接受不到...接受不到...
爸爸快要50岁了...而我才19岁...
我不知道爸爸还要做多多少年..才可以停下来享福...
从我有记忆开始的那一天...爸爸就一直做...一直做...
从家附近...做做做...做到去johor酱远...一个人在那边生活...

我不想看到..爸爸已经顶着一头白发...
还在工厂里...驾着罗里...晒着太阳...流着汗水...
赚钱养家...
明天爸爸又要去Johor了...
我今天回来..他明天就要走了...
我唯一能做就是让他开心...让他安心...

爸...妈...
尽管我以后不能出人头地...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我也要你们以后的日子是开心的...
还有...我绝不会离开你们!!!!!

请原谅我...爸...妈...
我会更加努力的!!!!

还有...我想请所有人...
请你们多一点关心你们的家人...你们的爸妈...
不要等到...长大以后才来要孝顺自己的爸妈...
因为...我们见爸妈的次数会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加而变少...
因为我们会到外头去读书...工作...
然后..会有自己的家庭...
渐渐忘记掉家里...那两个盼望着你们回来的爸爸妈妈...

2 条评论:

  1. 静颖。。加油啊!!
    不要那么容易放弃
    你会这么想就代表你已经长大了。。
    一起努力吧!!

    回复删除
  2. 那你现在开始就努力读书咯^^如果成绩还是不理想。。。那你自己也是尽力了啊!你这样瞒着他们总有一天他们也是会知道的。。。到时你又怎样去面对他们呢?

    回复删除